顺丰三十年的背后是对长期主义的坚持

来源:百家号 2023-03-23

  2023年是中国民营快递的而立之年。近三十年,特别是近十年里,随着电商的崛起和快递业的发展,中国人享受着快递物流带来的无尽便利。今天,人们早已习惯了快递围绕身边的生活,随时随地下单、寄件、收货。

  作为*批成立的民营快递企业,今年3月26日,顺丰迎来三十岁。1993年,乘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东风,顺丰从广东顺德出发,一路开拓,一路探索,一路沉淀,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与员工、客户、消费者共同成长。2023年,顺丰已成长为中国*大、全球第四大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

  快递物流业服务千行百业,助力其提升效率,因此良好的服务体验至关重要。“服务是顺丰的生命”,顺丰创始人王卫多次在其内部强调。好的服务不仅是客户眼下需要的服务,更要帮助客户应对未知的变化,是服务者和被服务者的互相成就、共同成长,造就了企业的发展和消费者的信任。

  时间倒回至2008年的秋天,顺丰与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寄出了*只阳澄湖大闸蟹。2009年,顺丰首次将航空运输应用到大闸蟹寄递领域。从那时起,顺丰就开始了在闸蟹寄递领域深耕,从揽收、包装、运输、派送等各大环节入手以确保大闸蟹的在整个寄递过程中的鲜活。至2011年,北起辽宁盘锦,南至军山湖,西至可鲁克湖,顺丰足迹遍布国内闸蟹主产区,为当地提供*好的闸蟹寄递服务。2018年起,顺丰实现向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出口大闸蟹。15年间,近1亿只大闸蟹通过顺丰到达千家万户。管中窥豹,从顺丰十几年在闸蟹这一个品类方面的深耕,我们看到了快递在助力区域特色产品流通方面不可忽视的力量。

  而顺丰也一直在成长,时至今日早已将快递物流的边界拓展得更深更广。三十年来,围绕物流生态,顺丰持续完善服务能力,业务拓展至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及医药、同城急送、供应链及国际业务等物流板块,为客户提供国内及国际端到端一站式供应链服务。 如今的顺丰,服务已渗透到工业制造、商业流通、农产品上行、食品及医药冷链、国际贸易、本地生活等各个领域,覆盖社会生产及民生的方方面面。

  多年来,顺丰凭借高效的快递物流服务,精益的供应链管理经验,以及渗透至国内县、镇、村,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强大物流网络,紧密响应国家打造现代服务业和快递“两进一出”的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强化国际供应链保障能力;更积极拥抱行业新业态、新趋势,助力客户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消费者感知体验,当好美好生活的传递者、守护者。

  三十而立,从祖国的东南一隅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市场,顺丰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用面向未来的引领性服务持续保障客户需求,用极致的体验传递和守护大众的美好生活。这是顺丰对客户的悉心承诺,更是对自己的严厉鞭策。

  三十年辛勤耕耘的背后是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创新,更是对长期主义的笃定和坚守。在与时代的碰撞中,顺丰始终坚持前瞻战略,用长期主义应对市场变化,敢于试错,敢于尝鲜,勤恳踏实地走出了自己的道路。

  二十五周年生日时,面对千千万万客户,顺丰勇敢承认其提供的服务远不够完美,并向大家郑重承诺:请放心,我们一直在为你努力的路上前行。三十而立,顺丰仍初心不变,在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路上孜孜以求,未敢有分毫懈怠,始终保持谦卑,始终积极开拓,始终大胆创新,用心呵护每一份的托付和信任。

类型:广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