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SIS 4.0万兆接入落地 有线同轴将迎10G网络重大变革

来源:百家号 2022-12-01

  近期,CableLabs举办了一场10G展示会。会上展示了DOCSIS 4.0技术与10G PON类似的功能以及与10G PON的兼容性。这项展示表明,未来有线电视MSO可以实现10G部署的两个主要版本DOCSIS 4.0,降低了光纤网络的依赖性。会后有专家表示,“经过今天的演示,DOCSIS 4.0的价值和相关性显著提高。凭借与当今XGS-PON技术提供的理论速度相匹配的理论速度,有线电视运营商可以轻松地为自己争取更多时间,并在未来许多年继续*大化利用他们的DOCSIS网络。”

  诚然,近些年来一直在宽带接入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有线运营商,在全球范围内都遭遇到挑战,其市场份额也有所缩减。究其原因,来自固定无线和基于光纤的宽带提供商的竞争是重要的市场因素。但市场也普遍认同,对于数字化进程较早、普及了大量同轴网络基础设备的国家和地区,摒弃原有的HFC网络进行大规模光纤新建工程并不现实,而基于DOCSIS技术在HFC网络上提供的回传方案,仅增加少量设备的部署,就能满足5G时代增强移动宽带带来的大流量内容承载需求,极大的降低了网络升级成本,这也成为运营商网络改造升级的首选方案之一。同时,同轴网络改造和光纤化并不冲突,现阶段两者可以互为补充,以国内来举例,大量数字化发展较早的地区全面光纤化可能面临成本、施工、周期、用户流失等多方面的压力,通过对现有有线网络的改造升级能够快速满足用户享受到高带宽的需求,之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因地制宜逐步向光纤入户过渡,不失为现阶段可行性较高的方案。

  数码视讯(股票代码:300079)旗下的鼎点视讯在有线网络升级领域属代表型公司。公司在同轴网络具备C-DOCSIS 2.0新一代先进的分布式架构、DOCSIS 3.1/4.0等前沿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10G PON也已经成熟应用多年,能提供光纤+同轴的融合万兆接入能力和大规模双介质千兆入户能力。鼎点视讯的DOCSIS 4.0产品采用RMD与RPD双模式设计,可以灵活的适应各种cable网络,运用该技术能够为全球数以亿计的家庭网络连接速度进行一次极大的提升,除了提供更快的下载和上传速度,10G网络还可以实现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延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基于不同组网方式,鼎点视讯已多次为国内外运营商提供高性价比的宽带接入解决方案和产品。在国内,公司广泛支持了近300个网改项目、上千个实网改造方案设计;在海外市场业已覆盖北美、印度、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公司也于2019年开始与日本Cable宽带运营商iTSCOM达成合作。众所周知,日本运营商对于产品品质、创新等层面的要求非常高,进入日本市场的通讯产品不仅需要通过JCTEA产品证书标准,更要通过严苛的KDDI通讯证书与SOFTBANK通讯证书标准。经过对产品的不断打磨和创新,鼎点视讯顺利通过上述所有标准审核,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具备日本通讯市场业务拓展能力的公司之一。

  此外,鼎点视讯还积极与广科院、规划院等广电总局相关研究院所进行合作,参与光纤入户技术标准制订、C-FTTH标准组、C-DOCSIS标准组等工作,为完善行业规划献计献力。基于公司为行业所做出的的突出贡献,鼎点视讯也被认定为2021年度第二批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多次荣获北京市工商联颁发的北京民营企业中小百强的荣誉。相信伴随着5G、DOCSIS等技术的不断延伸,宽带网改的市场即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同时也为相应产品及服务提供更为广阔的落地场景和想象空间。

类型:广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